◎ 即日起,請排隊持健保卡插卡、量體溫、乾洗手進入醫院
最新消息
首頁 > 最新消息
字級設定
推動分級醫療 落實雙向轉診 聯手打造社區好醫院

發佈日期:2018-1-19
發佈單位:新高醫院
最新更新日期:2022-5-12
推動分級醫療,落實雙向轉診,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+新高醫院 聯手打造社區好醫院


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分級醫療制度,高醫與位在三民區的新高醫院結盟,自2017年11月起兩院醫師聯合駐診,2018年1月15日舉行揭牌儀式。並舉行聯合記者會。

高醫鍾飲文院長表示,高醫於106年9月成立「高醫健康照護醫療群」,讓初級照護、多重慢性病經醫師診斷為穩定治療病人,由高醫專科醫師和社區醫院、基層診所醫師組成之健康照護醫療群團隊共同照顧。為整合病人就醫資料,高醫已建置透過雲端資訊共享方式,協助醫師查詢在「高醫健康照護醫療群」之病人就醫相關檢驗檢查資料、和以病人為中心的健保雲端藥歷系統。幫助醫師獲得更完整的病人就醫資訊,提供醫師開立處方之參考,可避免不必要的重複檢查與治療,而病人也能接受到連續性的照護。未來與新高醫院合作後
兩院的轉轉制度將可更為落實。

新高醫院林水龍院長對於該院能成為高醫的合作醫院十分欣慰,他強調分,「小病小痛小醫院,若有需要再轉院」當大家都有正確的分級醫療就醫觀念時,就可以避免排擠急重症醫療資源。

林水龍院長認為,實施分級醫療,落實雙向轉診,一旦病人需要到醫學中心就醫時,醫院就有充足醫療人力與資源,讓病人迅速獲得妥善的急重難症醫療照護,並避免不必要的醫療負擔與就醫等候時間。讓就醫不僅省時省力更省荷包,也可接受與大醫院無差別的醫療照顧。

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林立人組長致詞表示,健保已實施22年了,大家都有責任做好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讓健保永續經營,全體民眾都能受惠。

高醫健康照護醫療群駐診新高醫院門診有六大科,駐診醫師及科別為:
復健科 陳嘉炘教授、 腎臟內科洪慈穗醫師、心臟血管內科溫文才醫師、
胃腸內科盧建宇醫師、內分泌新陳代謝科姜和均醫師、胸腔內科鄭孟軒醫師、過敏風濕免疫內科吳正欽醫師,歡迎三民區民眾未來可以就近到新高醫院就診。
  •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林立人組長於新高醫院說明分級醫療--高醫同步視訊直播/
  • 健保署長官、高醫與新高長官聯合揭幕合作分級醫療/
  • 健保署長官、高醫與新高長官聯合揭幕合作分級醫療/
  • 灣中里楊宏明里長協同里民出席分級醫療記者會/
  • 新高貴賓與出席高醫視訊之貴賓及民眾致意/
  • 高醫鍾院長致詞分級醫療合作/